辞晚

回首千重山 不记来时路

耶嘿再来一个周翔段子

*此段子来自室友昨天去xx银行办业务的吐槽。


孙翔走进xx银行,取完号后他的心情异常愉悦。
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!多亏老子机智这么早就来了!8号!前面只有7个人!好几个柜台呢!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子很快就能回去啦!
他坐在椅子上耍手机,时不时瞥着柜台。
——咦?那个现在正在和4号柜台员工说话的小哥很帅嘛!看打扮似乎是个业务经理的样子……诶?他怎么看过来了!我去他不会是发现我在看他了吧?完了老子的脸面……
内心活动丰富的少年孙翔讪讪地低下头,左手蹭了蹭鼻尖,右手拇指飞快地划拉着手机屏幕。
然后,他感觉,就像没有然后了一样。
——卧槽!说好的只有7个人!但是为什么他们每个人办业务都要二十分钟!我只是来换一个绑定的手机号而已啊!为什么要这样对我!
孙翔的内心是崩溃的。一转头又看见经理小哥天真无害地看着他,呆毛骄傲地站着,可爱得不得了。
一个半小时后,孙·颓败·翔拖沓着步子挪到了四号柜台。
“您好,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?”业务员笑得温文尔雅,但是孙翔却感觉面前人的身后有一条毛茸茸的狐狸尾巴在晃来晃去。他眯起眼睛看了看铭牌,唔,江——波——涛?孙翔噗嗤笑起来,不假思索地指着铭牌说:“哈哈哈哈哈你名字好水啊……”
江波涛笑意更深:“您好?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?”
孙翔这才如梦初醒一般:“哦,我换个绑定的手机号。”
“好的。”江波涛点点头,点击了几下鼠标,继续问:“姓名?”
“孙翔。”
“年龄?”
“……18。”
“身份证号?”
“……xxxxxxxxxxxxxxxxxxxx。哎我就换个手机狗你问我身份证号干什么?”
“规定。”江波涛温和地笑,“是学生吧?哪个学校的?学生证有吗?”
“xx大学。没学生证。新生入学三个月后才给发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江波涛敲了几下键盘,“住址?”
“……喂,你是做人口普查的?”孙翔有些不乐意了。
“您别着急,”江波涛指指旁边几个柜台,“每个人都是这么过来的。”
——woc!怪不得每个人都要20分钟!
“……xx路xx号xx大学本科生公寓x号楼xxx。”
“好的,请把你的银行卡给我。”
掏掏掏,然后把卡递给他。
“你怎么证明你要换的手机号是你的?我给你打一个你接一下。”江波涛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。
“卧槽!”孙翔没忍住,“我换绑定号码还换别人的?我是不是傻!”
“您别生气,我们只是为了保护客户的利益。”江波涛解释说。
孙翔抓过江波涛面前的手机,噼里啪啦按了一串数字,拨打。他从背包里掏出自己正在震动的手机,朝江波涛晃了晃。
“行了吧?”他一脸不爽。
江波涛仔细辨认了来电显示的号码,终于点点头,“好的,改好了,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。”
孙翔接过银行卡,满心卧槽地离开柜台。他看到经理小哥往4号柜台走去。
——啧,xx银行一生黑。
他晃晃脑袋,大踏步地走远了。

周泽楷走到4号柜台前,问江波涛:“怎么样?”
江波涛笑,拿起孙翔刚才拨电话的手机,递给周泽楷:“放心吧小周,全部get。你手机还你,号码是通话记录第一个。地址和其他资料我给你发过去了。”
“谢谢。”周泽楷接过手机,唇边漾出一点笑。

走在街上的孙翔突然收到一条短信——“一起吃午饭?”
——卧槽?这谁啊?卧槽这号码有点熟啊!卧槽这该不是那个江波涛的号码吧!卧槽还真是?卧槽!
孙翔的内心再度崩溃。
然而,当他鬼使神差坐在餐厅里,看到自己对面的人是经理小哥周泽楷之后,他觉得,之前的以前是小case了。
——我只是个刚成年的祖国花朵啊!妈妈!大人的世界太可怕!

后来,孙翔在福利院领养了一个小男孩。
周泽楷把孙翔做好的菜一盘盘端上桌来,小男孩含着勺子问:“爹地,你和爸爸怎么认识的啊?”
孙翔瞥了周泽楷一眼,仿佛又记起了当时满心卧槽的感受,“……银行办业务送的。”
小男孩惊讶:“真的吗爸爸?”
周泽楷摇摇头,呆毛一晃一晃,“假的。是,年终奖。”
他偏过头,朝孙翔缓缓绽出一个笑,目光中是缱绻的温柔。

—FIN—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